2017年03月10日13:5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3月10日消息,锂电池板块午后持续热炒,截止发稿,赣锋锂业涨停,天齐锂业涨8.26%,先导智能坚瑞沃能京威股份、涨幅超5%,易成新能珈伟股份星源材质东方精工亿纬锂能诺德股份智慧能源涨幅均超3%。

  据科技部网站3月7日消息,2月28日,科技部高新司组织专家在北京对“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锂离子动力电池用新型高安全性隔膜研究及应用示范”项目进行了验收。验收专家组按照《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管理办法》和《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专项经费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项目执行情况的汇报,审查了相关材料,经质询和讨论,验收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完成了规定的主要任务和指标,同意通过验收。

  中金公司认为,锂电池自动化生产设备受益逻辑已经发生改变。过去设备企业主要受益于锂电池企业产能扩张,未来行业将受益锂电池行业集中度的提升。推荐捆绑优质大客户的设备龙头企业先导智能、赢合科技,以及锂电池激光焊接领先的大族激光

  此外,华泰证券认为,2017年动力锂电池行业产能过剩,价格下调趋势难免,高估值时代或已过去,现在的时点需要挑选有产品技术优势、产能规模效应、业绩增长有支撑的企业。可从以下三条思路挑选标的:1)新能源专用车销量增长拉动三元电池需求;2)能量密度要求提升推动高镍NCM和NCA的应用;3)产能规模优势和产品市占率提升将支撑公司业绩增长。从这三个方面梳理下来,华泰证券认为目前比较符合条件的上市公司有:亿纬锂能、国轩高科长信科技(将收购比克电池)。

  新浪投资易盘中数据显示,赣锋锂业主力净流入3.74亿元,特大单3.79亿元。

  市场人士认为,从赣锋锂业的K线图走势来看,5/10/20/30均线多头排列,60日均线企稳向上。成交量连续14个交易日放大,超过前期均值2倍以上。今日涨停股价已经比较接近除权后最高价位39.78元。

赣锋锂业赣锋锂业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