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6日10:3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今日南京证券IPO影子股凤凰股份、南纺股份双双涨停。

  凤凰股份10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凤凰置业近日收到参股公司南京证券通知,南京证券第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启动A股IPO申报相关工作的议案》。南京证券目前挂牌新三板,总市值逾160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南京证券共有31家股东,持股数量总计19亿股。其中,紫金投资持股6.78亿股,为第一大股东;凤凰股份的全资子公司江苏凤凰置业持股2亿股,占比8.09%。在31家股东中有5家上市公司,除了凤凰股份之外,南京新百南京高科、中央商场、南京化纤分别持有南京证券3723万股、2461万股、2366万股及85.95万股。

  值得一提的是,南京证券此前曾拟筹划以重组方式登陆A股市场。公告显示,南纺股份曾于2014年11月起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拟以发行股份购买南京证券控股股权并配套募资。

  2015年2月,南纺股份发布与南京证券重组方案,试图采取“变相借壳”方式实现南京证券上市,然而此事却引发舆论哗然,因为南纺股份和南京证券不久前都有“财务造假”前科。在停牌三个月后宣布终止重组,南京证券二次扣关再度铩羽而归。但是在这期间,南京证券也做了两手准备。在于南纺重组终止之后5个月,即2015年10月28日,南京证券正式挂牌新三板,主办券商亦是中信证券,同时以6元/股价格向8家股东定向募资36亿元,成为新三板第五家挂牌券商。截至10月18日,南京证券新三板总市值只有160.56亿。

责任编辑:李子聪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加税谣言背后的中产焦虑

我们国家持有超额房产的成本极低,最多交个物业费、水电费。不论你第几套房地产,持有期没有房产税、继承没有遗产税、出租不交个税、转卖也不交资本利得税,基本上付得了首付还得了贷款,你是没有任何后顾之忧的。

中国农村没人种地了怎么办?

农业轮作及土地休耕有利于农业生产可持续发展,所以,农地数量多是一件好事。但是,农业经济成长的根本出路,是用资本替代劳动,因此,我们不必哀叹什么“空心村”越来越多,不必欢呼地租率与地价的提高。

房价上涨或将提振消费数据

未来两个季度内,住房相关消费有望保持强劲;房价上涨带来的财富效应也可能会在接下来的4~5个季度内对消费产生一定的提振作用。因此,我们预计可选消费的恢复性增长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缓冲地产降温对经济增长的潜在负面影响。

个税改革应在房产税改革之后

这几年下来,因为房价涨幅过大,实际上许多人都会发现,干什么工作都不如买套房。因此真正决定财富的,是是否买房,多早买房,买了多少房。要体现财富再分配,应该是让那些持有多套房产的人多纳税。这样才合理,不是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