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13日15:0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13日消息 煤炭、有色、钢铁等资源股今日飙涨,助力沪指盘中创下近三个月新高。截止收盘,煤炭板块领涨,美锦能源陕西黑猫盘江股份等个股涨停,冀中能源阳泉煤业等个股涨幅居前。有色板块井喷,中金岭南锡业股份中色股份、罗平锌电等10余只股票涨停,此外钢铁板块也较为强势,新钢股份涨停。

  消息面上,发改委13日召开定时定主题新闻发布会透露,已建立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和脱困发展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并研究制定了8个专项配套政策文件,正在陆续印发。

  方正证券:首推煤炭。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债转股+基本面。近日,发改委等四部门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和改善煤炭生产经营秩序的通知》,预计将深入改善煤炭行业的供需结构。前期,国务院曾发布《关于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提及了处理债务问题的相关思路,结合即将出台的债转股政策,我们认为去产能中最关键的债务问题有望得到实质推进。4月12日媒体报道,安徽、河北、山西、贵州、吉林、辽宁、山东、河南八省份的钢铁煤炭行业去产能方案已经上报至国务院有关部门,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第一要务,去产能已经形成国家和地方层面的全面共识。国家层面的强力推动,加上地方政府的积极行动,供给侧改革有望加速落实。在供给侧改革相关的周期行业中,我们首推煤炭。李总理多次提及,运用市场化的债转股降低企业杠杆率,我们认为,债转股能够降低煤炭企业的负担,化解企业债务,推动煤炭行业的转型升级。从国企改革的角度,十项试点部分重点指向供给侧改革的能源领域,煤炭成为国企改革和供给侧改革的叠加领域趋势可见。另外,近期煤炭价格企稳小幅回升,焦煤期货持续上涨,提升行业景气度。

责任编辑:赵文伟 SF182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