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03日 16:47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12月3日消息,莲花味精因独董事件影响,盘中大跌,早盘一度跌停,随后持续绿盘大幅震荡,截止收盘,该股跌2.33%,报价8.39元,振幅13.62%,换手率20.07%。

  12月1日晚间,莲花味精发布公告称,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通过后,提名习银平先生、邢战军先生为公司独立董事候选人。资料显示:习银平,汉族,1969年8月出生于陕西富平县,本科学历。2007-2012年任国际环保联盟荣誉会长,2010-2013年任和谐中国陕西工作站秘书长,2014年至今任陕西习仲勋研究会副会长,2013年至今任中国高层决策协会西部发展办公室副主任。一时间,这名独董候选人的出生地和名字都引来了诸多联想。

  受此消息影响,12月2日,莲花味精开盘即强势封涨停板。

  就在市场猜测莲花味精将走出几个涨停板时,12月2日盘后,莲花味精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决议取消提名习银平为公司独立董事候选人,将尽快提名新的独立董事候选人。

  12月3日,莲花味精董事长夏建统发布微博回应习银平独董事件,表示“虽颇感慨自媒体时代人们已渐渐被各种扭曲的信息裹胁,莫须有和乱猜疑让人无所适从。对事情过程深表歉意,本没有大家臆想的各种故事,一个意在完善治理结构包括独董制度的上市公司提名独董的正常流程被曲解夸大,抱歉之余,非常欣慰并且双手支持政府全力推进廉政建设的决心!”同时,在微博末尾,夏建统还附上了独立董事基本知识。

莲花味精董事长夏建统微博截图莲花味精董事长夏建统微博截图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