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0日 09:55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周二,中国北方严重的空气污染再次引起舆论关切,环保股受追捧,集体爆发。截至发稿,三维丝科融环境涨停,动力源雪浪环境永清环保清新环境先河环保雪迪龙等股大涨。

  刚刚立冬,辽宁省爆表的PM2.5指数便为今年冬季的大气污染防控形势敲响了警钟。据辽宁省环保厅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8日,沈阳市遭遇六级严重雾霾污染,全市PM2.5均值一度达到1155微克/立方米,局地雾霾指数甚至一度突破1400微克/立方米。

  事实上,因燃煤供暖等因素影响,历年来我国北方地区冬季普遍会出现较大空气污染压力。对此,分析人士表示,虽然当前我国能源结构正逐步优化,包含煤炭等非可再生、高污染能源使用率已出现下行,风电、核电等清洁能源呈现高速发展态势,但需要注意的是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我国对于煤炭的高度依赖局面仍不会改变。在此背景下,环保类上市公司仍将成为居民的保护伞,同时获得巨大发展空间。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