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7月27日 11:00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周一早盘,传媒板块强势,个股普遍上涨,光线传媒中文在线长城动漫北京文化、长城影视五股涨停。华策影视万达院线唐德影视新文化等多股涨幅居前。

  消息面上,国产电影纪录暑期档不断刷新,截至7月26日15时30分,电影《捉妖记》累计票房收入为13.17亿元,已超越2012年《人再囧途之泰囧》12.68亿元的票房纪录,登顶国产电影票房排行榜。据每日经济新闻7月27日报道,该片自上周四上映以来,首日便以1.7亿元的票房打破了《西游记之大闹天宫》创下的华语电影首日纪录,也打破了《心花路放》创造的华语片单日纪录。业内认为,根据其目前的走势来看,最终票房看高至3亿美元以上。据证券时报的数据显示,自2011年以来,五年里中国电影票房呈现井喷式增长,尤其是华语片的票房更是表现出众。2011年全国总票房131亿,到2014年全国总票房达到296亿。

  国海证券分析人士认为,《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的火爆标志着国产IP的春天或已来到,《捉妖记》、《煎饼侠》等票房佳绩点燃国产电影的信心,从影视的逻辑来看,国内文化产业消费空间仍然很大,继续看好传媒行业。

进入【光线传媒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