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沪指早盘跌0.52% 酒类股走弱

2012年12月20日 11:42  证券时报网 

  沪深两市12月20日早盘低开低走,盘中冲高回落。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报2151.03点,跌11.21点,跌幅0.52%,成交365.35亿元;深证成指报8563.40点,跌76.16点,跌幅0.88%,成交340.5亿元;中小板指数报3939.84点,跌36.93点,跌幅0.93%,成交130.22亿元。

  盘面上看,酿酒、煤炭、化纤、食品等板块跌幅居前,地产、金融、汽车、医药、石油等均下挫,塑料制品、电器行业、医疗器械、环保等板块走强。概念股方面,送转潜力、次新股、稀土等板块走高,地热能、页岩气、黄金等板块走势疲弱。

  相关报道:

  国务院五大措施促光伏产业健康发展。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确定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

  会议认为,近年来我国光伏产业快速发展,已形成较为完整的光伏制造产业体系。当前的主要问题是:产能严重过剩,市场过度依赖外需,企业普遍经营困难。

  会议强调,光伏产业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光伏产业对调整能源结构、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方式变革、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我国光伏产业当前遇到的困难,既是产业发展面临的严峻挑战,也是促进产业调整升级的契机,特别是光伏发电成本大幅下降,为扩大国内市场提供了有利条件。要按照创新体制机制、完善政策措施、扩大消费市场、规范市场秩序、推进产业重组、降低发电成本的思路,统筹兼顾、综合施策,着力提升产业竞争力。

  会议确定了以下政策措施:(一)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技术进步。善加利用市场“倒逼机制”,鼓励企业兼并重组,淘汰落后产能,提高技术和装备水平。严格控制新上单纯扩大产能的多晶硅、光伏电池及组件项目。(二)规范产业发展秩序。加强光伏发电规划与配套电网规划的协调,建立简捷高效的并网服务体系。建立健全技术标准体系,加强市场监管,对关键设备实行强制检测认证制度。(三)积极开拓国内光伏应用市场。着力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鼓励单位、社区和家庭安装、使用光伏发电系统,有序推进光伏电站建设。加强国际合作,巩固和拓展国际市场。(四)完善支持政策。根据资源条件制定光伏电站分区域上网标杆电价,对分布式光伏发电实行按照电量补贴的政策,根据成本变化合理调减上网电价和补贴标准。完善中央财政资金支持光伏发展的机制,光伏电站项目执行与风电相同的增值税优惠政策。(五)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减少政府干预,禁止地方保护。完善电价定价机制和补贴效果考核机制,提高政策效应。发挥行业组织作用,加强行业自律,引导产业健康发展。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抓紧制定完善配套政策,确保落实到位。

  庄心一:提升股东回报 改善公司治理。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昨日在“第十一届中国公司治理论坛”上表示,研究引入优先股制度,满足投资者对稳定回报收益的需求。对公司治理好、市场满意、投资者认同的上市公司,在简化审核、取消审核方面,可以先行尝试,放宽监管。

  “不求回报最多,但求回报合理。”庄心一说,资本市场是个信息市场,信息对称才能定价合理,充分信息披露也才能信息对称。不同的上市公司,所处行业不同、自身规模不同、发展阶段不同,在公司治理和股东回报方面,也会有不同的方法、不同的最优选择。通过信息披露,能够澄清的澄清,能够说明的说明,只要符合实际、管用有效、市场认同就好。

  谈到中小投资者在公司治理中的作用,庄心一表示,由于过高的参与成本、专业化知识的不足和实际作用有限等种种原因,中小投资者在参与公司治理方面的现状并不理想,大部分选择的是用脚投票。为更好发挥中小投资者在公司治理中的作用,他建议利用现在的通信技术,给中小投资者提供更多样、更便捷的直接通道和互动平台,能够在日常便捷地、随时随地向上市公司提出询问、质疑和诉求,直接向公司进行表达,同时要求公司或分类或个别地作出说明、解答和反馈。

  尚福林:加强银行业改革发展战略顶层设计。

  12月18日,中国银监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强调,要牢牢坚守系统性和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强化银行业金融机构风险意识,防范重点领域风险,确保银行业系统平稳运行。联合有关部门、地方政府完善协作机制,加强对非法集资、高利贷、骗贷等案件的防范与处置,严控外部风险传染,维护金融稳定。

  尚福林指出,要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要求,明确支持重点领域,加强对经济结构调整、自主创新、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支持,加大对经济社会发展薄弱领域的支持,特别要加快解决小微企业和农村金融服务不足问题。引导创新支持方式,重点加强管理创新、业务创新、产品创新、流程创新和信息系统创新,不断提高金融服务效能。

  会议要求切实加强银行业改革发展战略顶层设计,推动健全促进宏观经济稳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现代金融体系。加快发展民营金融机构,加快农村金融机构和地方金融机构改革。督促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快公司治理、内控管理和绩效考核等方面的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稳步走好差异化竞争、特色化发展道路。

  尚福林说,要突出加强消费者保护。促进提高金融服务均等化水平,推动银行沉下身子,深入基层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服务社区,拓宽金融服务覆盖面,提高贷款的可获得性。重点推进解决金融消费者反映比较突出的问题。

  另外还要更加注重公共服务,将监管目标、政策、手段更好地与广大消费者的合理期望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寓监管于服务之中。加强监管法规制度建设,完善监管工具与方法,不断提高监管有效性。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猜你喜欢

  • 新闻李小鹏任山西省代省长
  • 体育马布里27分北京胜 亚冠球队引援无优惠
  • 娱乐《甄嬛传》密集重播轰炸荧屏 网友哀嚎
  • 财经北京紧急排查快餐鸡肉 将约谈肯德基
  • 科技透视刀尖上的诺基亚:不成功便成仁
  • 博客倪萍:帮我找出租司机 十大网络流行语
  • 读书平型关大捷红军为何抓不到一个日军俘虏
  • 教育福建一中学开设“淑女班”遭质疑(图)
  • 育儿山东菏泽:母亲不上环婴儿不落户
  • 鄢烈山:为什么要创造就业
  • 曹凤岐: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
  • 真看不懂:我们应该选择经济软着陆吗
  • 赵伟:2013年须防区域GDP竞赛
  • 郑风田:常吃速生肉是否会让人变肉坨?
  • 张茉楠:不用过度担心美国财政悬崖风险
  • 曹凤岐: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
  • 刘泳华:央企高管为何惧怕调薪
  • 黄凡:股神其实离你不远
  • 刘远举:土鸡比速成鸡更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