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庞大集团跌23.16% 创新股首日破发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 15:0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今日四只新股上市,其中庞大集团在沪市主板上市,通达动力雷柏科技闽发铝业在中小板上市。

  四只新股开盘只有一只上涨,其余三只全部破发,被称为A股有史以来最容易中签的庞大集团大跌20%,创下A股上市首日破发纪录,开盘后虽然一度反弹,但很快冲高回落,尾盘再度随大盘下挫。截止收盘,报34.58元,下跌23.16%,成交6.7亿元,换手率16.62%,如此低的换手率也为近期新股之少见,说明在大幅套牢的情况下,大部分中签者不愿割肉出货。

  庞大集团上市首日逾20%的跌幅,让中签股民彻底套牢。以今日收盘价计算,平均一个中签号(可申购1000股)亏损高达10042元。

  庞大集团上市首日的低迷表现也让斥巨资“打新”的华商基金遭受重创,旗下三只基金一日浮亏超过3500万元,其中2010年的“最牛基金”华商盛世成长基金亏损超过3000万元。

  如此大幅度的破发让人意外。就在昨天,国金证券发布的研报对庞大集团的上市定价还高企在49.8-53.4元间,指其市场空间广阔、规模效益突出、网点扩张将提振业绩等。之前国泰君安、光大证券也发布过类似的研报,最乐观的平安证券甚至看高至54.9元,而庞大集团的发行价为45元。

  庞大集团公布的网上中签率高达21.57%,被称为A股有史以来最容易中签的新股,资料显示,庞大集团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汽车经销商集团。根据公告,庞大集团此次上市发行价格为每股45元,对应市盈率为39.64倍,低于2011年主板的平均60.19倍的发行市盈率。其网上发行有效申购户数为41193户,有效申购股数为51928.6万股,网上发行股数为11200万股,网上中签率约为21.57%,成了A股有史以来最容易中签的新股。

  点击报名参加炒股大赛,争夺千万实盘资金!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