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马实业:利好兑现 获利出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 13:37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赛马实业今天披露的2010年年报显示,公司2010年实现营业利润5.7亿元,同比增长38%;公司表示,2010年公司销售水泥683万吨,比计划增长2%,增长的主要原因为去年区域水泥市场需求稳步增加,公司产能释放。在经过近一个月的上涨之旅后,今日该股低开低走,走出见光死行情。

  投资亮点:

  1、“中央一号文件”对水泥股来说是一项重大利好消息。根据行业标准,每1万亿水利投资将带来1.5亿吨水泥需求,水利建设对水泥的需求将在2-3年内进入高峰。

  2、公司在宁夏地区市场占有率为60%左右,公司积极拓展内蒙市场,在乌海日产2,500吨水泥生产线在2010年下半年投产,并收购西水股份在包头和乌海的部分股权,预计宁夏区域以外市场对公司利润增长起到较重要作用。中长期来看,随着水泥新增产能投放的减少以及西部大开发带来的水泥需求的增加,宁夏地区的水泥供求关系将逐步呈现向好趋势。

  3、公司经营稳健,传统区域内盈利能力强和市场占有率高的优势将延续。公司的强盈利能力主要体现在成本上,煤炭、电力、人力成本虽然近年均有提高,但主要成本煤炭的采购价一直低于市价。

  风险提示:

  国家宏观调控措施可能会影响水泥市场的需求增长,从而一定程度影响公司的业绩。

  相关板块:

  水泥

【 赛马实业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