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数十亿资金护盘 N农行涨2分险守发行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 15:0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农业银行周四登陆上交所,至此,四大国有大行全部上市。农行开盘涨2.24%报2.74元。开盘5分钟,农行换手率达11.08%,成交额31.13亿元。

  农行早盘在2.7-2.72元之间徘徊,午后股价继续徘徊。约从13:40分开始,农行股 视频:农行行长张云称每天赚八亿才能回报股东 媒体来源:新浪财经 价在2.69-2.7元之间震荡,距离2.68元的发行价仅1分钱。下午盘口显示,买2(2.68元)一直有1100万手左右的买单,比午间收盘时增多,据此估算,约有30亿左右的资金在守卫发行价。

  截至收盘,农行报2.70元,涨0.02元,涨幅0.75%,换手率39.18%,成交金额109.5亿元。

  农行A股IPO顺利完成战略配售、网上网下发行工作,最终以每股2.68元的价格发行255.71亿股,募集资金685亿元,H股发行价最终确定为 3.20港元/股。若绿鞋全额行使,农行A+H股IPO将在全球募集221亿美元,成为全球历史上最大IPO。

  第一创业证券分析师陈中平表示一个月之内农行最大的涨幅在10%左右的水平,但从短期情况来看,维持在3%到5%应该是比较合适的涨幅。

  某券商银行业分析师认为2.68元的农行,虽然从静态来看,其在估值上没有优势,不过作为一家在城乡两个市场均占据主流地位的大型商业银行,农行能够发挥区域优势,随着产业结构梯度转移、城乡发展加快、农民收入的提升,公司最强大的县域渠道将能为其带来较高的存、贷款增长潜力以及中间业务收入提升空间,未来的高成长性可期。因此,从动态估值来看,农行3元以下都具明显的优势,具较高的投资价值。

  根据上证指数关于新股上市后11个交易日计入指数的规定,以及中证指数关于发行总市值排名在沪深A股市场前10位的新发行A股股票,在上市第10个交易日结束后进入指数的规定,农业银行的股票将于27日计入上证综指、上证180、上证50等指数、沪深300中证100等主要市场指数。有业内人士预计,在农业银行进入股指当天及随后的一段时间,将有一段比较明显的上涨行情。在指数因素造成的短期行情之外,由于农业银行是最后一家完成重组改制的大型商业银行,其长期投资价值可期,股票的长期表现值得关注。

点击进入[农业银行吧]讨论


> 相关专题:

【 农业银行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