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茂集团:凌云壮志 扶摇而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1:06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摇钱术焦点新闻显示,本公司2009年度权益分派方案为:以公司现有总股本676,794,933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送红股1.5股,派0.17元人民币现金(扣税后每10股派0.003元);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8.5股。分红前本公司总股本为676,794,933股,分红后总股本增至1,353,589,866股。

  投资亮点:

  1、公司是中南地区最大的甲醇生产企业,近期公司以煤制甲醇、二甲醚为主,强力打造出一条新型能源产业链,其募资修建的20万吨/年燃料级二甲醚项目已投产,第二套装置也将投产,该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新增销售收入14.15亿元,新增税后利润1.484亿元。与此同时,公司近期拟向大股东在内的不超过10家机构发行2亿A股,募资用于荆门20万吨煤制甲醇项目,这便进一步保证了公司二甲醚原料的供应,其做大做强煤化工产业意图明显,随着近期化工板块的受到追捧,公司股价有望受到机构主力的大举扫盘。

  2、公司还强力进军保险、创投领域,不仅增资国华人寿到15992万股,占其19.99%,而且还投资1.1亿元参股天平汽车保险公司,占20%股份,均为其第一大股东,连续参股两大保险,这在沪深两市极为罕见。公司还持有清华紫光科技创新投资公司8%股权,而紫光创投注册资本为2.5亿元,致力于高科技项目的孵化曾被评为“中国十大产业风险投资机构”,随着创业板的呼之欲出,公司的创投题材有望脱颖而出。

  风险提示:

  原材料成本上行对公司化工项目带来的风险性。

  相关板块:

  化学原料

点击进入[天茂集团吧]讨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天茂集团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