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抗旱概念出现分化 米业渔业股继续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4日 15:4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西南数省大旱,使A股市场掀起了一波抗旱概念行情,昨日呈全面开花之势,多个相关板块联手上涨。节水灌溉、农业、农药等相关股纷纷借机上涨,给沉闷的市场打上了一针兴奋剂。

  但在目前的弱市震荡格局下,热点的持续性较以前有了很大削弱,近期在强势的抗旱概念股炒作分化,资金开始出现撤离迹象,昨日涨停的利欧股份今日大跌6%,位列两市跌幅榜第一位。国统股份林海股份新疆天业钱江水利也集体下跌。

  昨天率先涨停的创业板节水灌溉股大禹节水早盘一度再涨8.5%,但午后冲高回落,仅涨3.79%,今日放出巨量,换手率高达38%,获利资金撤出迹象明显。

  但供水股武汉控股异军突起,封上涨停,显示出资金在继续深挖可供炒作的抗旱题材股。

  受大旱影响,云贵等旱区米商近日竟入渝抢米,使重庆市场米价全线上扬。受此影响,金健米业昨天强势涨停,今日尾盘再度冲上涨停,股价创去年以来新高,成交量也再创历史纪录。但北大荒隆平高科丰乐种业等农业股并未再跟涨,反倒是獐子岛、大湖股份、东方海洋等一批渔业水产股受潜在的水产品需求而出现集体上扬。

  农药化肥板块中昨日领涨的青岛碱业今日回调,联化科技取而代之,涨幅超过6%,湖南海利建峰化工也位居板块涨幅前列。由于旱灾之后往往跟随虫灾,若灾情延续,下游出现虫灾危害的可能性较大,农药板块迎来机会。

  虽然干旱将导致今年糖大幅减产,可能刺激糖价上涨。但郑州商品交易所显示,白糖期货在连续上涨之后,连续两日下跌,两天跌幅近5%,这明显制约了糖业股的表现。受此拖累,贵糖股份和南宁糖业今日均双双下跌超过2%。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金健米业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