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包钢稀土:积攒动能 力拔山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16:03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经历了1月份的持续下跌,有色金属价格已经逐步积攒了较多的反弹动能。在这种情况下,美元下跌以及美国ISM制造业数据创2004年8月以来最大增速,成为有色金属反弹动能释放的触发器。早盘有色板块大放异彩好,包钢稀土午后再度加速冲击涨停板。

  投资亮点:

  1、公司以开发利用世界上稀土储量最丰富的白云鄂博稀土资源为主要业务,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

  2、公司已经形成了完善的稀土产业发展格局,拥有从稀土选矿、冶炼、分离、科研、深加工到应用的完整产业链条,是中国乃至世界上最大的稀土产业基地,是我国稀土行业的龙头企业。

  3、公司联合部分子公司及其它企业组建了内蒙古包钢稀土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对以白云鄂博矿为原料的稀土氧化物、稀土金属实施统一收购、定向销售,进一步延伸了公司对稀土行业的资源控制力,对公司及整个北方稀土行业的发展将产生重要影响。

  4、国家出台的《汽车产业振兴规划》及其它节能减排的政策,将为公司的钕铁硼、贮氢合金粉、荧光级氧化铕等产业链提供进一步的发展壮大空间。

  风险提示:

  始于美国的全球金融危机,何时见底尚不确定,美国、欧洲、日本三大经济体陷入衰退,对于对其它行业依存度比较高的稀土行业存在较大不利影响,特别是拉动稀土消费增长的汽车、石油、数码影像、电动玩具等几大稀土下游行业陷入困境,可能导致稀土产品价格进一步下跌,从而给稀土行业增长带来风险。

  相关板块:

  有色金属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包钢稀土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