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讯:中国建筑破发 IPO重启后破发新股达15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10:0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中国建筑跌破发行价4.18元,至此,两市自IPO重启后破发新股达15只。

  中国建筑自上市以来,股价一直表现不佳,虽然大股东宣布增持欲保护发行价,但依然未能挡住下跌的步伐。中国建筑周一盘中一度低见4.18元,触及发行价。昨日收盘报4.19元。

  东兴证券研究员张苏豫对新浪财经表示,中国建筑破发表明:

  第一:目前A股市场的平均市净率不到4倍,一般而言蓝筹股的市净率低于4倍,中小市值个股的市净率高于4倍,但近期蓝筹股发行市净率纷纷达到4倍以上,破发也就在所难免。

  第二:2010年是调结构的一年,而新发行的蓝筹股,多属于传统行业,非2010主角。

  第三:市场处于缺血状态,在牛市中,新股往往获得踏空资金的青睐但在目前的震荡下跌过程中,新股高企的发行价难以引发机构的兴趣。

  因此,新股不败神话破灭、新股破发成为常态,这并不是件坏事,反而有利于我们的新股询价制度改革,留出空间给二级市场,同时改变一、二级市场长期以来的非均衡态。

  (燕青)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国建筑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