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轿车:汽车销量 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 11:17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受年末翘尾因素及担心优惠政策取消而抢购的双重因素影响,11月份我国汽车产销再创历史新高,乘用车产销也达到历史最高水平。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11月份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39.14万辆和133.77万辆,环比增长10.61%和9.08%,同比更是大增104.20%和96.43%。与此同时,汽车出口情况有所好转,出口数量创年内最好水平。

  投资亮点:

  1、公司是国内最具规模的轿车整车生产基地,具有规模及品牌优势。公司所属轿车分厂是中国轿车工业的摇篮,"红旗"轿车是中国轿车第一品牌。控股股东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是中央部委直属企业,在轿车领域与德国大众、日本丰田和日本MAZDA等世界著名汽车巨头都有合作关系。

  2、作为我国汽车工业的骨干企业、吉林省支柱产业的龙头企业,一汽销售百万辆的实现也产生了与区域经济互动的良好效果,在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实施中发挥带动作用,公司也因此成为东北税改政策的实质受益者。

  3、在开展国际合作,学习吸纳世界先进技术的同时,坚持自主产品的开发,大力发展自主品牌,发展、锻炼自己的研发队伍,开发、拥有自主技术,为公司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风险提示:

  国内轿车市场新产品仍将大量增加,中高级轿车主要竞争产品全部完成产品换代,使细分市场竞争形势更趋恶劣。

  相关板块:

  汽车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一汽轿车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