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创业板5股上涨 4股跌停19股跌幅超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3日 15:0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创业板28只个股上市已进入第三天,整个板块依然大面积普跌,同昨日多达20只股跌停相比,今日在跌停数量上大大减少,上午只有金亚科技一只个股跌停,但下午两点后集体跳水,中元华电新宁物流安科生物等也被打到跌停板,而上周五涨幅最高的金亚科技已是连续两个跌停。

  从资金上看,流出迹象十分明显,昨日28只个股换手率为20-50%,而今日换手率9-43%,成交活跃度已大大降低,特别是金亚科技,由于全天大部分时间封在跌停上,换手率不到10%,说明进场接货的资金大大减少。

  截止下午收盘,28只股票中只有5只收红,其余全部下跌,跌停的共有4只,有19只跌幅超过5%。

  在5只收红的股票中,涨幅最高的是爱尔眼科,涨4.56%,早盘一度上涨超过9%,其次是神州泰岳,涨2.77%,早盘一度上冲到98元上方,险些冲上百元大关。

  随着创业板上市时间的越来越久,整体有望趋于平静。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金岩石认为目前市盈率过高,非理性的疯狂会在激情之后退潮,未来3至6个月内创业板公司跌幅会在30%到50%之间。

  人民日报等权威媒体纷纷发文警示创业板风险,人民日报发表文章表示,创业板上市公司规模小,市场估值难,估值结果稳定性差,而且较大数量的股票买卖行为就有可能诱发股价出现大幅波动,股价操纵也更为容易。从海外创业板市场发展经验看,创业板市场的股价波动幅度显著高于主板市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