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泰集团:油价新高 助推股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 13:27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煤炭板块午盘前快速拉起,板块涨幅达到5%,跃居板块涨幅第一。焦炭股领涨,安泰集团涨停促使焦炭股集体快速上涨,山西焦化国际实业靖远煤电四川圣达涨幅都超过5%。国际油价近期连续创下新高,对于国内最重要的能源板块形成上涨的推动力。

  投资亮点:

  1、主营:公司目前两大主导产品焦炭和生铁年产能分别为175万吨和100万吨,基本出口或出省。报告期内,200万吨焦化技改项目二期工程第一座焦炉已投产,第二座焦炉和干熄焦工程尚在建设中。08年度第一座焦炉生产焦炭39.73万吨,已全部销售,全年实现销售收入88653.85万元、利润总额3645.14万元。

  2、再建项目:80万吨矿渣细粉循环经济项目截止08年末公司已先期投入916.5万元,正在建设中。该项目用于消化每年生产过程中排出的约80万吨废渣。拟建设5.9万吨/年精甲醇,10万吨/年二甲醚,建设期2年。

  3、可供出售金融资产:08年年报显示,公司持有民生银行2928.2万股份,初始投资成本429万元,期末账面价值5260.3万元。

  风险提示:

  1、毛利下降:焦炭和生铁的毛利率同比分别下降6.84%及2.48%,公司称主要系上半年产品售价上涨伴随原材料价格涨幅较大,以及下半年售价大幅下跌,且有部分高价原料库存。

  2、价格下滑:由于金融危机影响,下游钢厂减产保价等因素影响,焦炭价格下滑。

  相关板块:

  煤炭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安泰集团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