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农开发:潜在重组 欲冲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 11:05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由于受到潜在重组的可能,今日新农开发借大盘向上之际继续拉高,盘中股价在资金的不断推动下缓慢向上。虽然一度触及涨停,但由于上方抛售较大,该股出现快速回落。虽然新农开发大幅上扬,但整个农业股的涨幅均不大,盘中仅有敦煌种业新赛股份登海种业出现3%以上的涨幅。公司在未来一个月后不排除有与控股股东进行资产置换的可能,公司有可能将盈利水平较差的涉农资产与控股股东进行置换,涉农资产主要为公司下属三个植棉农场等资产。

  投资亮点:

  1、农业龙头:公司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公司是我国最重要的商品棉生产基地之一,也是我国首家棉花概念的上市公司。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免等相关政策扶持和优惠。目前棉花种植面积约25万亩;08年公司棉花总产4.14万吨,占全国产量的0.56%,占新疆产量的1.38%。

  2、棉浆粕项目:报告期内,公司与山东海龙分别组建新农棉浆公司(公司占55%)年产规模10万吨棉浆粕项目投产、海龙化纤公司(公司占45%)8万吨粘胶短纤维项目一期4万吨粘投产(二期4万吨于09年底前投产)。棉浆粕是一种重要的纺织原料中间体,是粘胶纤维产品的理想原料,其主要原料为棉短绒。

  3、乳业:公司控股75%的新农乳业公司,阿克苏新农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现有注册资本1.2亿,总资产2亿元,是一家以良种乳牛养殖、乳制品研发生产及销售为一体的股份制现代化畜牧企业。

  风险提示:

  1、农产品、棉纺织品价格大幅下滑对公司产生不利影响。

  2、三聚氰胺对奶业造成负面影响,公司乳业亏损6030万元。

  相关板块:

  农林牧渔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农开发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