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海港:三港合并 有望重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3日 10:08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历时1年半之久的北海港股份划转与重组一事终于有了新进展。公司23日公告,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公告北海市北海港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报告书并豁免其要约收购义务的批复》,同时公布了收购报告书。根据报告书,在完成大股东身份转换之后,“三港合并”有望重启。

  投资亮点:

  1、公司完成了对下辖石步岭港区和海角作业区部分码头、泊位、堆场的维修和技术改造等项目,为公司生产经营提供了保障。

  2、随着北海铁山港、钦州港的一批临海工业及配套基础设施项目的竣工投产,广西环北部湾地区产业布局雏形初步显现。作为全国25个地区性重要港口的北海港,将借助优势发展沿海重化工大型工业、信息产业及临海工业。

  风险提示:

  规模较小,加上铁路运距长,历史包袱沉重等因素,公司在北部湾沿海港口的货源竞争中存在不利之处。

  相关板块:

  港口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北海港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