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丰汽车:稳定增长 前景可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 13:33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是国内较大的轻型越野车专业制造商,拥有长沙、永州两大整车生产基地和惠州、衡阳等零部件生产基地。公司还在北京、长沙、上海建立了汽车研发中心,并具备了整车开发能力,行业竞争实力较强。公司与三菱汽车合作,在国内主要生产猎豹和帕杰罗系列越野车,销量稳定并稳步增长,为公司业绩稳定增长提供了保障。随着公司开始加大新产品推出步伐,加大营销力度和网络的建设,未来前景可期。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小幅上涨,后市仍有空间,可持股。

  投资亮点:

  1、随着国民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城市化率的提高、新农村改革的深化、居民收入的稳定增长、消费结构升级,人们对汽车的消费需求逐渐增强,这给公司带来了发展机会。

  2、国家“十一五”规划强调科技发展要坚持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方针,不断增强企业的创新能力。国家对自主创新的高度重视并加大对自主创新能力企业的扶持力度,将为公司带来长足发展的机遇。

  3、国家出台了经济刺激计划,加快公路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高速公路网等,积极推行惠农富民政策等措施,将促进汽车需求量增加。《汽车行业调整振兴规划》的出台也将促进汽车行业长期健康发展。

  4、公司在提高自主研发能力的同时与日本三菱自动车工业株式会社等国际知名汽车设计商、制造商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风险提示:

  1、受到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国内经济增速放缓,股市财富效应退却,人们持币抵御风险的意识增强,致使国内汽车行业增长明显放缓。

  2、公司部分车型的关键零部件需要从日本进口,且交易金额较大。汇率由市场供求关系决定,汇率的变动将对公司的生产成本和产品的毛利率有较大的影响。

  相关板块:

  汽车制造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长丰汽车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