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使股份:煤炭主业继续做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0:45  顶点财经

爱使股份:煤炭主业继续做强

  异动原因:

  近年来,经过一系列资产整合,爱使股份的资产结构得到了有效配置。目前,煤炭业务已占爱使股份主营收入的80%以上。在此基础上,公司还在寻找煤炭投资机会,希望能够借此不断扩大公司煤炭产能,并逐步拓展多元化的煤炭销售市场格局,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投资亮点:

  1、能源题材:投资山东泰山能源3.88亿元,持有其56%的股权。该公司07年实现原煤总产量389万吨,完成商品煤销量390万吨,产销率100%;实现净利润1.01亿元。08年5月,泰山能源出资4.1亿元受让内蒙古荣联投资50.6%股权。该公司于05年9月取得内蒙古东胜煤田塔然高勒北部区煤炭地质详查煤田勘查许可证,勘查面积66.09平方公里。其投资的鄂尔多斯东胜矿区塔然高勒煤田北部区煤田是我国中西部地区发现的较大煤田之一,资源可开采量在3.3亿吨。

  2、酒店业务:07年6月控股子公司泰山能源(占56%)以1.99亿元收购潍坊大酒店99.5%股权,潍坊大酒店注册资本为2亿元,为四星级旅游饭店,位于潍坊市金融商业中心,所在城市潍坊市位于山东中部,是世界闻名的风筝都,旅游资源相当丰富;截止07年末净资产2.12亿元,本期净利润-141万元。

  3、参股金融:07年年报披露,公司投资1.42亿元,持有北京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8.3%的股权。

  风险提示:

  1、国际油价持续上扬,人民币不断升值,银行对银根继续收紧,以及行业市场竞争格局的日益加剧,都在不同层面上对公司产生了许多不利的影响,尤其是国家对原煤生产经营性企业安全生产要求的大幅提高,使得企业现实的费用成本。

  相关板块:

  煤炭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爱使股份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