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沧州明珠:收购优良资产获益丰厚强烈推荐研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 13:32  和讯

沧州明珠:收购优良资产获益丰厚强烈推荐研报

 

     投资要点:

     拟收购的两条BOPA薄膜生产线为新近所建,该设备由于技术原因未能投入使用。这两条生产线产能在8500多吨,此项资产收购交易价格初步商定仅为人民币1.12亿元左右,而如果公司新建同规模项目则需要耗资2.5亿元左右。

     东塑集团(大股东)对本次收购给予非常支持。集团决定如果拟收购资产进行资产评估后,评估价格低于转让价款,公司以评估价格支付转让价款,差额部分将由东塑集团承担。并决定在股东大会审议此次收购事项时,集团保证投赞成票。收购后,将会很快为公司创造效益。BOPA薄膜产品市场前景广阔,是公司目前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产品之一,目前公司拥有4500吨的生产线一条。其BOPA薄膜目前销售情况良好,产品供不应求,收益明显。公司已掌握了该产品生产的核心技术,技术和管理优势比较明显,收购一经完成,能够很快为公司带来效益。预计将会为公司09年每股收益增加约0.13元,为10年增加约0.27元。

     此次收购对公司而言具有历史性意义,公司基本面由此将发生重大变化,我们认为此次收购已类同于重大资产重组。收购完成后,公司BOPA薄膜生产能力将翻两翻,达到1.25万吨以上,将为国内最大的,最有优势的BOPA薄膜生产企业。而到10年下半年,公司募投项目BOPA薄膜二期也将投产,届时公司将在BOPA薄膜行业具有绝对的话语权。公司竞争力的核心也将从管材转移到BOPA薄膜,将从一个单一的塑料加工企业变成一个生产高端材料的高科技企业。

     另外公司的燃气和给水管材,品牌优势明显,受益于国家4万亿基建投资和西气东输,还受益于我国城镇化进程和国家环渤海经济圈战略。目前,我国天然气支线管道铺设都基本采用PE塑料管材,给水管也都逐步向PE塑料管材过渡,随着国家基础建设的快速进行,西气东输各线的逐步完工,城镇化的步伐正在加速,以及国家打造环渤海经济圈提上战略高度,公司管材业务将在未来几年保持快速平稳的发展势头。PE管材产销两旺,已面临产能瓶颈,公司也有并购意向。

     强烈推荐评级。我们预计其09年-11年的EPS分别为0.9、1.14和1.30元,公司未来几年将保持快速增长势头,企业盈利能力非常确定,业绩将持续大幅增长,后期还可能会有并购计划,在中小板块里仍处于低估状态,因此给予10年23倍的PE,未来6-12个月目标价为26.22元,首次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沧州明珠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