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垃圾股也疯狂:两ST从跌停奔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 05:02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实习记者 刘明涛

  A股市场昨日放量大涨,两只ST股的表现也异常抢眼,相继出招“一阳指”,盘中股价也从跌停板瞬间打至涨停板,让投资者惊讶不已。他们就是*ST香梨(600506,收盘价6.56元)和S*ST新太(600728,收盘价6.98元)。

  上周公布年报的*ST香梨由于去年再次出现亏损,公司已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股价已经连续两天无量跌停,昨日早盘*ST香梨的表现依旧十分低迷,开盘便死死地封在跌停板上。不过随着大盘震荡上扬,市场逐渐活跃,一笔14万手筹码突然从天而降,将*ST香梨跌停板上的封单全部吃掉,尔后,完成了从跌停到涨停的“壮举”;成交3731.02万股也创了该股上市以来日成交量的新高。

  从上证交易所公布的交易席位来看,涨停板敢死队鼻祖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买入成交1801.68万元,成交金额排在买入榜第一。由此看来,*ST香梨能瞬间完成熊牛转变,涨停板敢死队鼻祖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功不可没。

  另外,S*ST新太也在昨日出招“一阳指”,该公司本来去年将实现盈利,然而公司3月16日公告称,公司已被法院裁定进入破产程序,受此不利消息影响,S*ST新太昨日复牌后便被封在跌停板上。不过在午后开盘不久,该股重现了从跌停瞬间涨停惊艳表现,唯一不同的是,S*ST新太并未强势太久,最终收于6.98元,上涨3.71%,也创了近一年成交量的新高。

  这两只ST股盘中的异常表现,到底意味着什么呢?

  一市场人士向记者表示,昨天当大盘企稳上行时,大多数个股都有了一定涨幅,这让一些资金略显不安,为了防止踏空,他们很可能会选择下跌的个股进行“突击”,产生收益。而此两只ST股股本相对较小,早盘又封在跌停板上,很适合游资对其进行爆炒,在大涨的行情下,这部分资金显得有点浮躁。投资者在操作时需要时刻保证冷静,不要跟风去追涨一些毫无业绩支撑,利空不断的个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