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夏银行:信贷增长 跑赢大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 12:29  新浪财经

华夏银行:信贷增长跑赢大市

  异动原因:

  信贷快速增长基本面正常,银行业2008年利润总额、利润增长额和资本回报等方面有望在全球名列前茅。目前银行业盈利能力明显增强,风险抵补能力进一步加强。

  投资亮点:

  1、引入战略投资者:公司向首钢总公司、国家电网公司、德意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三家定向增发,引入战略投资者德意志银行,积极开拓新兴业务,成长性十分突出。德国是实行金融混业经营的国家,而德意志银行作为"全能银行"的代表,在混业经营,零售银行和投资银行等方面均具备较强的竞争力,双方未来合作发展空间十分广阔。

  2、分销网点增加,积极拓展混业经营:公司在全国27个城市开设了22家分行,5家异地支行,营业机构总数增至287家,比去年末增加9家。公司还成功取得了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托管业务资格,从事短期融资券承销业务资格,为公司扩大业务领域发挥了积极作用,拓展混业经营思路。

  3、税收优惠:目前内资银行所得税率基本在33%左右,营业税为5%,还有附加一些杂税。现高税负状况有望重大改革,"两税合一"已启动(初定调整至25%)。有望提高公司的收益。

  4、行业景气:2007年报显示:公司资产总规模比上年末增长1473.99亿元,增长33.13%存款余额4387.82亿元,较上年末增长677.20亿元,增长18.25%,贷款余额3060.78亿元,较上年末增长463.11亿元,增长17.83,不良贷款率2.25%,下降0.48个百分点,公司各项指标向好。我国经济总体呈现持续发展的良好势头,行业仍处于景气中。

  风险提示:

  1、竞争加剧:几家大型国有银行先后上市,在资金实力、营业网点、管理基础和人员素质等方面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中小型股份制商业银行纷纷加快改革发展步伐,竞争能力不断提高。部分外资银行已在中国注册成立外资法人银行。全面参与国内金融市场的竞争,市场竞争加剧。

  2、存贷差收窄:过度流动性导致的存贷比下降与资金收益率降低并存,直接后果是利差空间的逐步收窄,目前的存贷差为主要盈利方式不能持续。

  相关板块:

  银行

  顶点财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华夏银行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