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兵光电:首份年报 再现抢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 14:10  新浪财经

中兵光电:首份年报再现抢权

  异动原因:

  2008年公司实现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6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4.42%,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75元。拟向全体股东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10股。作为A股08年首份年报,并推出10转10的高转增方案,引起了市场的热捧和抢权行情。

  1、行业龙头优势:公司是我国规模最大、技术实力最强的电脑刺绣机制造企业,连续多年产销量位居"全国第一",其在世界电脑刺绣机行业综合实力居于前列。"北方天鸟"已成为电脑刺绣机领域的知名品牌。据中国缝制机械协会公布的资料,公司占国内10%的市场份额和20%以上的高端市场份额。受全行业整体大幅度下滑影响,07年公司销售电脑刺绣机3112台(同比下降31.7%)、电脑针织横机52台。

  2、军工题材:公司大股东北京华北光学仪器有限公司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的全民所有制成员单位和重点骨干企业,公司于05年12月收购的衡阳无线电总厂主要生产红箭全系列控制箱及检测系统等军用品和医疗仪器、石油在线仪器领域等民用品,为兵器集团系统提供零件加工等业务,衡阳光电06年、07年分别实现净利润944.22万元、725.42万元。

  风险提示:

  公司的主要产品电脑刺绣机属于纺织服装机械行业,2007年的发展受到纺织服装行业国际和国内经济形势的严重影响,销售额出现大幅度下降。

  相关板块:

  航天军工板块

  顶点财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兵光电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