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董正青案宣判 广发系四股全面飙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 18:2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张艺)昨日二级市场上,A股开盘之时也正是“董正青案”宣判之时,广发系四股开盘便全面飙升,辽宁成大(600739)、华茂股份(000850)、中山公用(000685)、吉林敖东(000623)在早盘最高时均有6%以上的涨幅。不过在“董正青案”宣判过后,这四只个股均冲高回落,尽管大盘全日不断振荡走高,但广发系个股涨幅有所收窄,不过强势盘整。截至收盘,吉林敖东、中山公用仍有逾5%的涨幅。

  据业内人士称,广发证券实现借壳上市,吉林敖东作为广发证券的股东能分享广发证券上市的溢价,还可获得广发证券高额的补偿款;而延边公路顺利完成股改,实现资产优化,分享中国资本市场的高速成长。但由于涉嫌内幕交易,原本最有可能成为借壳上市第一券商的广发证券迟迟得不到证监会的借壳批准。

  该业内人士表示,董正青只是利用个人职务便利私下将内幕消息透露给相关权益人,而不是单位犯罪,判决他有罪并不会对广发证券借壳上市有影响,广发借壳上市在董正青案结束之后应该可以见分晓了。

  广发系个股昨日表现

  代码 名称 涨幅(% ) 收盘价(元)

  000685 中山公用 5.1814.81

  600739 辽宁成大 4.7614.09

  000623 吉林敖东 5.5120.89

  000850 华茂股份 3.944.48

  广发借壳延边始末

  2006年2月,证监会下发了一份通报批评,指出广发证券总裁董正青在没有向外界和监管机构如实披露的情况下,向以他自己为实际控制人的公司受让了广发证券的股权。

  2006年6月5日,上市公司延边公路发布公告,披露广发证券拟借壳上市。但在公告之前的3月份起,延边公路股价便开始异动,第一次停牌前后多次涨停,借壳传闻一度被其公告否认。从2006年3月至2006年10月19日,广发借壳S延边路的传闻在股市上掀起了惊涛骇浪。在此期间,S延边路从每股2.5元左右一路上涨至10.55元。

  2006年7月,监管层再度作出调查。董正青被怀疑在广发证券借壳延边公路一事中涉嫌内幕交易,其亲属提早进入了延边公路,购买延边公路的股票达200万股。

  2006年9月26日,上市公司延边公路发布公告称,延边公路将以全部资产及负债回购并注销G敖东所持的46.15%股权,同时,延边公路其他非流通股股东将按每10股缩为7.1股的比例单向缩股。另外,换股比例仍为每0.83股广发证券股份换1股延边公路股份,股改后广发证券原股东将成为延边公路股东。

  2006年10月20日换股方案公布后,S延边路仅上市交易了七个交易日,就于10月20日起再次停牌。

  2007年5月29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放“证监会宣布上市公司吉林敖东、延边公路在披露广发证券拟借壳上市过程中违反《证券法》有关规定,证监会拟处罚这两家公司的机构和人员”的消息,“董正青内幕交易案”浮出水面。

  2007年6月1日,广发证券原总裁董正青在广发证券员工IPTV会议上宣布辞职。次日,广发证券公司董事会和当地证监局批准了董正青的辞职申请。2007年7月19日,董正青被批准逮捕。

  2007年7月,监管层就广发证券借壳延边公路涉嫌信息披露违规操作及内幕交易作出调查。董正青被批准逮捕后,广发证券借壳事宜陷入僵局,S延边路也一直停牌至今。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