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盐湖七跌停 任淮秀痛失逾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 16:05  新浪财经

两盐湖七跌停任淮秀痛失逾千万

两盐湖七跌停任淮秀痛失逾千万

  新浪财经讯 今日,两盐湖继续上演跌停秀,这是两股自2008年12月26日复牌以来连续第七个跌停。截至收盘,ST盐湖报21.65元,换手率仅为0.03%;盐湖钾肥报41.58元,换手率1.56%。

  ST盐湖是08年市场中涨幅表现最牛的一只股票,2008年3月10日之前,它还在4.8元每股的低价位运转,3月11日,突然狂窜到35元左右,并于30.20元收盘。此后,一直维持在20元-39元之间高位波动。08年全年的涨跌幅度高达621.769%,成为股市2008年熊市中的一枝独秀,位居年涨幅榜首位。ST盐湖的发迹神话也让不少投资者一夜暴富,其中广为人知便是人大“股神”教授任淮秀。

  人大教授任淮秀在ST盐湖重组前重仓介入,随着公司“乌鸡变凤凰”,任淮秀也暴赚3000万。此后有媒体披露,任淮秀在S*ST数码重组期间曾担任顾问,是引入盐湖集团重组该公司整体方案的设计者。该消息披露后曾引起媒体以及投资者热议,股神教授任淮秀的名字也被市场所熟知。

  在发布了拟以3:1的比例盐湖钾肥吸收合并ST盐湖的公告后,因换股比例低于大部分机构投资者的预期,两盐湖于2008年12月26日复牌,此后便开始了连续跌停噩梦。

  ST盐湖股价的暴跌,也让因ST盐湖声名鹊起的股神教授任淮秀的财富大幅缩水。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08年9月30日,任淮秀仍然持有股改复牌时的113.47万股ST盐湖。按此计算,ST盐湖股价在7个交易日内从31元跌至21.65元,下跌了9.35元,这也意味着任淮秀7天账面损失已达1060.9万元。不过,值得任淮秀庆幸的是,曾与其一同出现在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的妻子陈蓁蓁早已大幅抛售手中股票,成功躲过了这轮下跌。

  分析人士称“ST盐湖的下跌是正常补跌”,在没有买盘的情况下,等待ST盐湖的应该还有若干个跌停。(宋真)

  相关策划:人大教授炒ST股赚5000万

    相关报道:

    盐湖钾肥连续六跌停 嘉实稳健一天损失1.29亿

    ST盐湖6跌停 股神教授任淮秀痛失千万

    盐湖钾肥连续第六日跌停 重组需看基金脸色

    多家基金公司5日起恢复盐湖钾肥市价估值

    盐湖钾肥五跌停 基金恢复市价估值法

    ST盐湖复牌连续5跌停 任淮秀5天账面损失800万

    连续5跌停 基金博弈两盐湖合并重组

    盐湖钾肥和ST盐湖连续四跌停

    盐湖双雄连跌停 公募基金一致行动换股方案难定

    2008年牛熊股盘点 ST盐湖年涨幅逾600%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