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解密本周五大牛股 最大涨幅逾6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 16:0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本周大盘延续反弹行情,市场上的个股表现也异彩纷呈,本周共有1505只个股累计上涨,有8只个股涨幅超过40%,只有25只个股累计下跌。在此为你揭秘具有代表性的本周五大牛股,并附上独家点评。

  第五位:老白干酒  本周涨幅接近30%

  所属板块:白酒

  市场表现:受益于收购传闻,本周累计涨幅近30%。

  揭秘:传闻史玉柱有意收购,公司公开澄清,但是该股周五尾盘再度涨停,显示市场对其后期的想像空间仍在,并使得市场更加重了对其炒作的意愿。

  点评:名酒+名人=疯狂的K线,该股还是华夏系基金的重仓股。

  市场表现指数:★★★

  影响力指数:★★★★

  第四位:创兴置业 本周涨幅57.44%

  所属板块:上海本地股 地产股 迪斯尼概念

  市场表现:迪斯尼概念新龙头,本周连拉4涨停,涨幅57.44%。

  揭秘:创兴置业旗下上海厦大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的“东方夏威夷”别墅项目,以及上海振龙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的“绿洲康城”别墅、小高层项目,均在南汇区康桥镇,位于川沙镇西南面,由于川沙镇东面古迹多,北面是张江开发区,迪士尼乐园只能向西和向南拓展,创兴置业开发的别墅和小高层楼盘将与迪士尼乐园做邻居。

  点评:成功接过界龙实业的红旗,与斯米克并称迪斯尼“双妖”。

  市场表现指数:★★★★★

  影响力指数:★★★

  第三位:金山开发  本周涨幅61.24%

  所属板块:上海本地股 参股券商概念股

  市场表现:游资疯炒,已连涨八日,本周更是狂拉5涨停,一周涨幅61.24%,近期累计涨幅73.74%。

  揭秘:近日受到融资融券及股指期货将推出的消息刺激下,该公司参股申银万国336万元。其次受到“金融国九条”第七款中优化出口退税流程影响,将对该股构成利好。同时,近期游资狂炒上海本地股,该股作为上海板块个股之一,同样受到游资的青睐。

  点评:本周涨幅榜第一名

  市场表现指数:★★★★★

  影响力指数:★★★☆

  第二位:东方雨虹  本周涨幅41.11%

  所属板块:次新股

  市场表现:该股于今年9月10日在深交所上市,上市当日最高价达到21.8元,随后即进入持续调整阶段,至10月16日盘中最低探至11.89元,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被腰斩。其后即走出独立行情,近期K线图令人叹为观止。该股本周曾连续3日涨停,一周涨幅41.11%,累计涨幅超过100%,并成为今年继中国南车之后第二只创出历史新高的个股,今日再次创出股价新高26.58元。

  点评:中小板第一妖股

  市场表现指数:★★★★

  影响力指数:★★★★☆

  第一位:川投能源  复牌后连续四日无量涨停

  所属板块:电力 新能源概念

  市场表现:该股由于筹划非公开增发停牌一月,本周二复牌以来连续拉出4个无量涨停,至今累计涨幅46.42%,股价已远超增发价,从成交量上来看,下周将会继续涨停。

  揭秘:公司表示,拟向控股股东川投集团非公开发行约2.7亿股股票,用于收购川投集团持有的二滩水电开发公司48%股权。发行价格为11.13元/股,股权预估价值约为30亿元。二滩水电的注入使川投能源成为仅次于长江电力的第二大水电上市公司。

  点评:再度演绎麻雀变凤凰的“童话”,下周还会有几个涨停?

  市场表现指数:★★★★★

  影响力指数:★★★★★

    (杨波)

    相关报道:

    川投能源连续第四日涨停 本周累计涨近50%

    川投能源:收购二滩水电48%股权

    川投能源三涨停 大宗交易现折价

    中小板第一“妖股”花落东方雨虹

    东方雨虹连续涨停创新高 7只次新股股价大跌

    金山开发二次叫卖华德塑料股权

    创兴置业:南汇地王押宝迪士尼地产

    老白干酒称从未与史玉柱进行过洽购

    老白干酒公告否认史玉柱收购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