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重汽:品类完善 难得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 14:25  新浪财经

中国重汽:品类完善难得机遇


  异动原因:

  科技部部长万钢表示新能源汽车发展正处于难得的战略机遇期。国内几大汽车集团中上海汽车已确定2010年实现混合动力轿车商品化,受此消息影响,汽车板块今日表现不俗。

  投资亮点:

  1、中国重汽是国内15吨级以上载重汽车最大的生产企业,大股东中国重汽集团拥有各类车型760多个,形成了目前国内最完善的卡车整车产品系列型谱。中国重汽提出了实施国际化战略的目标:逐步实现品牌、资本、管理、人才、技术、市场的国际化,力争到2010年把"中国重汽"建成国际知名汽车品牌,力争进入世界500强。  

  2、发动机瓶颈解决,章丘发动机厂已投产,在章丘厂逐步达产后,公司发动机单台采购成本可下降10%-20%。06年8月,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推出了以节油II号发动机为动力的节油产品。装备新一代动力系统的重型汽车,百公里油耗比国内同类产品降低10%以上。

  3、营销网络建设:截至07年12月经销网点593家,改装网点214家,二者合计营销网点总数达到807家,其中4S店100家,品牌专营店27家;服务站707家,其中A级服务站100家。

  风险提示:

  全球经济处于衰退已是改变不了的现实,因此行业的景气度要想根本性的扭转仍需要一定的时间来消化。

  相关板块:

  汽车

  顶点财经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中国重汽吧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