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马股份:启动回购 增强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 14:25  新浪财经

海马股份:启动回购增强信心


  异动原因:

  继天音控股之后,海马股份成为第二家进行回购的上市公司,相对天音控股,公司的回购力度更大。海马股份近日披露,受近期证券市场低迷的影响,公司股价持续下跌,公司的股票市场表现与公司长期内在价值不相符,公司投资价值被低估,损害了公司在资本市场的良好形象,也侵害了全体股东的利益。因此,公司拟以不超过3.6元/股的价格回购不超过3000万股社会公众股股份,以增强公众投资者对公司的信心,并进一步提升公司价值,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

  投资亮点:

  1、在海南汽车有限公司成为其大股东后,主营业务全面转型为汽车研发、生产、销售,公司推出全新自主研发的新产品海马3并投放市场后,市场反映良好。海马3的上市,丰富了海马汽车产品型谱,形成了海马3、福美来2代、海福星、普力马等系列化产品序列。

  2、公司商誉和影响力不断彰显,在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竞争力排序中再度跻身棉纺行业前20强,企业信息化建设再次位居全国500强。继06年公司银波牌高支高密纯棉坯布荣获中国名牌产品称号后,公司的乘风牌精梳纱线也获得中国名牌产品称号。

  3、参股金融:08年中报披露,初始投资280万元持有交通银行(601328),报告期损益2001万元。初始投资1169万元持有宝钢发债(126016)11.7万股,期末账面值1160万元。

  风险提示:

  1、国内汽车市场竞争加剧,整车产品价格不断下调,企业面临严峻的市场风险。

  2、公司每年有一部分零部件从国外进口,货币的汇率波动对公司产品采购成本将产生影响。

  3.、受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影响,国内水、电、煤、气及原材料价格上涨,从而将增加公司产品成本,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相关板块:

  汽车

  顶点财经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海马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