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股一时代倒计时 *ST厦华开盘逼近一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 09:52  新浪财经

A股一时代倒计时*ST厦华开盘逼近一元


  新浪财经讯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受市场低迷气氛影响,昨日收盘已近一元的ST厦华今日开盘继续下跌逼近一元,截至发稿该股报1.06元,或成为本轮牛市终结以来第一只一元股

  A股市场上次出现“1元股”还是在两年前。2006年8月29日,S*ST精密在之前的交易日盘中跌破1元面值之后,当日以0.95元的跌停价报收,宣告破一时代到来。

  如果以收盘价低于1元作为判定的标准,Wind数据显示,自2004年12月30日*ST达曼以0.96元跌停价成为A股市场第一只“1元股”以来,共有16只股票沦落为破一股票;而如果仅考察最低股价,那么这个数字将扩大到30只。

  A股何时到底,1元股时代的到来是否正预示着A股底部乍现,投资风险正进一步降低。交银施罗德郑拓认为,A股市场会和全球主要市场联动,市场将呈现剧烈波动并反复震荡,但市场的底部可能会在4季度出现。我们会在未来1-2个季度把注意力从单纯控制系统性风险,转移到控制风险和寻找市场机会并重的策略上来。在投资结构方面,注意把握好领先行业的反转机会。

  浙商证券研究所副所长詹诗华认为,A股市场经历大幅下挫后将迎来反弹机会,一旦重大政策出台,也可能给市场带来20%-30%的反弹机会。他指出,A股市场即将步入历史底部,目前市净率约为2-2.1倍,还将逐渐接近历史最低的1.6-1.8倍,A股市场价值投资机会正逐渐凸现。

    相关报道:

    *ST厦华前三季预亏濒临退市

    *ST厦华逆势融资成功 摘帽须跨三道坎

    *ST厦华业绩大亏 暗指渠道盘剥

    ST厦华定向增发难产 机构蹊跷炒作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ST厦华吧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