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锦龙股份:资产整合 发展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 14:54  新浪财经

锦龙股份:资产整合发展良好


  异动原因:

  房地产板块最近的走强的确有机构资金流入,TOP系统显示房地产板块从9月25日起的三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入超过9亿。

  投资亮点:

  (1)公司对属下资产和业务进行了整合,转让了部分房地产子公司的股权,剥离了公司的纺织业务和酒店业务,实现了较好的投资收益。

  (2)公司房地产业务的发展优势在于在清远市、东莞市拥有具有地理位置优势、开发条件良好的商业用地储备。目前两市共有约17万平方米商业土地储备筹划在2008年进行开发。

  (3)自来水业务有区域垄断经营的特点,随着清远市居民、商业、工业用水量的需求不断增加,公司的自来水业务将持续增长,同时水价调整方案有望获得批准,这将为公司自来水业务收益产生贡献。

  (4)公司通过投资参股证券公司的方式实现战略性转型,累计收购东莞证券有限责任公司29%的股权,这将成为公司新的收入和利润增长点。

  风险提示:

  (1)公司房地产业务面临国家宏观调控及货币政策逐步从紧的经营环境,部分房地产项目面临一定开发风险。

  (2)虽然公司的自来水业务稳步增长,但是目前收入和规模都还比较小。

  相关板块:

  地产

  顶点财经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锦龙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