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藏矿业:稀缺资源 供不应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14:27  新浪财经

西藏矿业:稀缺资源供不应求

  异动原因:

  公司是西藏最大的综合性矿业公司,主要从事铬铁矿的开采和生产加工,铬铁矿是我国的短缺矿种,需求强劲带动价格水涨船高,销量也有较大幅度上升,预计公司2008年上半年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将增长150%-200%左右。

  投资亮点:

  (1)公司拥有的西藏尼木厅宫铜矿,为西藏冈底期铜矿成矿带上斑岩型铜矿成矿条件最好的矿点之一。矿区现已探明的铜矿资源量约30万吨,金属铜含量远景储量在200万吨以上。目前公司为西藏第一家“湿法炼铜”的企业。

  (2)铬铁矿是我国的短缺矿种,根据目前掌握的资料,国内每年需要铬铁矿150--180万吨,而全国生产量仅30万吨左右,其余从哈萨克斯坦、印度等国家进口。西藏铬铁矿资源丰富,质量上乘,铬铁矿保有储量名列全国第一,占全国总储量的40%左右,国内直接入炉冶炼铬铁合金和用于铬盐化工的富矿都集中于西藏。

  (3)青藏铁路建成后,运输成本的降低预计有20%。

  风险提示:

  公司主要客户是国内特钢生产企业,因此受市场的影响较大,而且,生产地与内地加工、销售地相距较远,交通不便,运输成本较高。

  相关板块:

  有色金属

  顶点财经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西藏矿业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