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洞庭水殖:调整方案 扩大规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 13:30  新浪财经

洞庭水殖:调整方案扩大规模

  异动原因:

  股东大会同意公司调整非公开发行股票定价基准日和发行数量: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000万-11700万股;发行价格不低于每股4.15元。募资将用于安徽龙感湖大闸蟹与淡水鱼养殖建设、收购阳澄湖大闸蟹公司51%股权收购及增资等五个项目。

  投资亮点:

  1、淡水养殖:公司地处洞庭湖畔,是国内天然湖资源丰富的地区,公司目前拥有洞庭湖畔面积在1万亩以上可用于大规模水产品养殖的天然湖面积最大的前六个湖中的五个湖,公司在2004年又收购了安徽境内面积达17.8万亩的黄湖(50年的使用权),使公司目前已拥有41.3万亩天然湖泊,公司拥有的天然湖水域面积(拥有30-50年的使用权)和淡水鱼产量在全国同类企业中名列第一。07年后,公司将择机继续收购和扩大养殖湖面,08年以后的业绩增长将主要来自新收购的养殖湖面。

  2、新项目:公司制定十一五期间"环洞庭湖优质水产品综合开发项目",总投资81000万元,建成后产值可望达到30亿元。该项目已获得湖南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批准。

  3、技术优势:公司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育苗、养殖等方面有着先进的专业技术。公司设立的湖南水产工程技术中心,为省级一类工程技术中心,主要从事鱼类良种繁育、工厂化养殖工程技术示范及洞庭青鲫、蒙古鲌良种种质的研究,制订了《三角帆蚌》《洞庭青鲫》《蒙古鲌》《翘嘴鲌》等四个湖南地方标准;拥有"稀土育珠方法""珍珠饮品原料及其制备方法"等14项专利;注册了47个商标;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3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3项;承担国家级星火计划等九项。

  风险提示:

  1、由于水产品养殖是劳动密集型传统农业产业,水产品养殖个体规模小,产业化程度低,市场有序竞争程度低。

  2 随着水产品产量的快速增长和供需矛盾的缓解,水产品市场竞争加剧;人民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的提高,使水产品消费的食品安全意识增强。竞争的加剧和食品安全意识的增强,正在对水产品养殖产业的经营模式和产业组织结构产生重要影响。

  相关板块:

  农业板块

  顶点财经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洞庭水殖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