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隆平高科的黑色30分:涨停敢死队博傻路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 07:55 理财周报

隆平高科的黑色30分:涨停敢死队博傻路线图

  表演者:申银万国深圳金田路营业部、海通证券绍兴劳动路营业部、招商证券上海陆家嘴营业部

  理财周报实习记者 郑其杰/文

  7月10日午后,大盘创出本轮反弹以来的新高2952.04点,隆平高科成功地走出了一波填权行情,并创出52.74元(复权价)的历史新高。正当投资者们欢呼中级反弹行情的到来时,14点23分,隆平高科(000998.SZ)开始了跳水表演,不到10分钟,隆平高科股价由涨幅超过7%下挫至跌幅逾9%,随后隆平高科被买盘迅速拉起,5分钟内股价重新红盘,涨幅一度超过3%,随后再次跳水,几个“俯卧撑”后,隆平高科收盘报28.06元,下挫7.85%,单日成交17.90亿元,换手率高达31.06%。

  伴随近期龙头的惨遭扼杀,大盘也迎来了一波惨烈的跳水,成交量急剧放大,多只个股大幅下杀,一波普涨行情宣告结束。

  收盘后,理财周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业内一位资深的操盘手。该操盘手表示,今天的分时图走势以前在一些老庄股上经常显现,主力不论是高位横盘派发,还是对倒拉高出货,在将大部分的筹码转手后,就不会再投入资金维持股价,通常采取的是简单的、赤裸裸的出货方式,这样的出货手法通常导致股价短期内急剧暴跌,市场人气受到严重损伤,相当长时间内,短期追高的投资者很可能成为前期股价维持高位的买单者。

  两套神功同上阵

  从6月25日第一个涨停开始,短短的11个交易日,隆平高科有8个交易日登上了深交所的股价异动榜,各路涨停敢死队也是频频现身。十八般武艺中,敢死队主要施展的是一路赌到底与咬一口就跑两套神功。

  公开信息显示,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与江海证券深圳宝安南路营业部参与了隆平高科股价从启动到翻番的全过程。包括买卖前5名,8个有公开信息的交易日里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居然有12次上榜,江海证券深圳宝安南路营业部紧随其后,共9次上榜。而其中前者单日对倒风格尤为明显,8次成交统计(包括两次连续3个交易日偏离指数20%以上)中有4次同时出现在买入与卖出的前5名,其中更是有3次同时出现在买入与卖出的前两名,其资金量之大与作风之勇猛让人叹为观止。

  6月26日,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位列当日卖出的第二位,共计买入1758291元,卖出27831228元,而6月25日至27日三个交易日的交易数据显示,该营业部共计买入30757915元,卖出32536689元。6月27日,该营业部未上榜。对照数据猜测,6月26日,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已经将大部分的筹码出尽,短线的套利宣告成功。而其后的几个交易日,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再未上榜。

  对于近年来进步神速的金元证券成都二环路营业部来说,虽说其施展的也是“咬一口就跑”功夫,但却有大大咧咧坐下来捋起袖子摆开架子的意味。7月3日,金元证券成都二环路营业部共买入43610075元,卖出4654665元,一天之后,该营业部数钱走人,单日卖出45202566元,两天时间里,该营业部分别担当了主多与主空的角色。同样面对“快餐”,金元证券成都二环路营业部使出的却是“霸王餐”的吃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隆平高科继续跳水走势 农业股风光不再

    隆平高科高台跳水 游资疯狂撤退

    隆平高科上演高台跳水 10分钟跌15%

    隆平高科尾市钓鱼 敢死队轮换炒作

    隆平高科诡异走势拷问市场信心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隆平高科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