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津滨发展:地理优势 受益非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0:42 新浪财经

津滨发展:地理优势受益非浅

  异动原因:

  滨海新区被国家列入“十一五”发展规划,区域的快速发展将给公司带来巨大发展机遇。滨海新区将成为继深圳和上海浦东之后,带动中国经济发展的第三极,在政府投资带动下,区域内其他投资也将大幅增长,区域环境的改变将会促进公司的发展,尤其商业地产项目的发展空间将较为广阔。公司地处腹地,受益非浅。

  投资亮点:

  (1)公司是滨海新区的能源龙头,目前的供热市场范围涵盖整个天津开发区33平方公里,是开发区唯一热源供应企业,在区位市场及产品竞争等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近两年来国家非常重视发展节能产业,在今年节能减排又再次成为政府的重点工作,而公司的生产方式是热电联产,热电联产方式是国家鼓励扶持的低耗、高效、少污染的方式,此方式将有助于推动公司在节能降耗、减少污染等相关国家指标方面率先达标,享受相关的国家优惠政策。

  (2)拥有北方游乐港25万平米的商业、住宅土地,处于世界三大主题公园之一的美国派拉蒙主题公园投资区域,拟建成主题公园配套商业和住宅项目。此项目为自有资金投资项目,预计实现销售收入20.8亿元,实现税后利润5.10亿元。

  (3)钕铁硼材料:公司拥有300吨稀土永磁材料和400吨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的生产能力,随着公司的高性能磁体二期工程的完成,公司的年产能力更加强大。

  风险提示:

  热电产业原料煤市场采购价格继续上涨,供热供电价格未做调整,加剧了公司热电产业的经营压力。

  相关板块:

  能源板块

  顶点财经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津滨发展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