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启明信息:业绩预增 开盘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0:09 新浪财经

启明信息:业绩预增开盘涨停

  异动原因:

  启明信息(002232)公布了今年上半年业绩同比预增的消息,启明信息预增150%-200%。启明信息表示,业绩预增的原因是,2008年1-6月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幅较大,其中软件开发产品销售收入大幅度增长,汽车电子产品销售收入同比亦增加明显,上述原因带动了公司2008年1-6月可实现净利润较上年同期相比有大幅度增加。上年同期启明信息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187.5万元。

  投资亮点: 

  (1)启明信息将设立"启明-达索系统PLM实验室",并与大连理工大学开展产学研合作。近日,公司与达索系统公司在大连成立PLM技术联合实验室。实验室成立后,依托启明信息的行业技术背景及业务资质优势,结合达索系统PLM解决方案,进行产品的研发。启明信息还与大连理工大学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协议书,启明信息将在核心技术产品研发与转化、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大连理工大学展开全面合作。

  (2)公司的主营业务包括两大领域:一方面面向汽车整车企业及其上游零部件配套企业、下游汽车经销商及服务商,开展以汽车业管理软件为核心的软件开发、系统集成及技术服务业务;另一方面则面向汽车整车制造商、汽车运输企业和汽车驾驶者,提供汽车电子产品研发制造、系统集成及增值服务业务。

  (3)前国内唯一一家集汽车软件开发商与汽车电子生产商为一体的汽车业IT企业。公司的定位是信息技术行业中的汽车IT行业,主营业务软件开发及汽车电子分别属于信息技术行业中的软件行业与汽车电子行业。软件行业的竞争已完全市场化,在国内市场上企业管理软件有众多的提供商,包括了国外几大著名厂商和众多的国内厂商。

  风险提示:

  1、公司营业收入存在一定的季节性。

  2、依赖核心技术人员的风险。

  相关板块:

  中小企业板块

  顶点财经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启明信息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