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分析师:联通估值优势不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 11:33 新浪财经

分析师:联通估值优势不明显

  新浪财经讯 多数机构认为的重组最大受益者中国联通A股今日复牌涨幅低于预期,新浪财经就此电话连线了几家机构,研究员认为联通的表现是由于估值优势不明显,同时也受到港股拖累。

  银河证券王国平认为,中国联通A股今日的表现主要是受港股开盘下跌的影响,同时,新联通业绩目前还不能确定,因此机构对后市比较谨慎。但是,王国平指出,如果联通A股将来能被吸收合并,则肯定有一定的溢价。

  长江证券通信行业分析师陈志坚认为联通的表现主要是由于估值优势不明显。

  重仓持有中国联通A股的中邮核心优选基金经理许炜,中邮核心成长基金经理盛军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港股方面,中国联通(0762.HK)、中国电信(0728.HK)和中国网通(0906.HK)今天早盘则集体大幅跳水,跌幅均超过10%。

  里昂证券将中国联通港股评级由跑赢大市降至卖出。称中国联通与中国网通(0906.HK)的合并交易对中国联通而言价格偏高,并且合并后的实体的成长更缓慢。合并将带来每股收益增值,但不会带来价值增值。中国联通和中国网通均将面临抛压,因估值偏高。

  而此前机构发布的一些研究报告也透露出机构对联通的估值分歧。

  申银万国3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认为,联通上市公司出售CDMA的对价低于5月23日停牌前的一致预期。停牌之前市场上给联通C网用户的估值在600亿元左右,而438亿元的对价较此水平折价27%。新联通A股未来三年的EPS为0.30、0.31和0.33元,那么目前股价对应市盈率为30.0、28.7和27.2。因此申银万国认为目前联通估值水平已经接近合理水平的上限了。

  不过国信证券则维持中国联通“推荐”评级,其研究报告认为,中国联通A股对应估值水平并不昂贵。在9.74元的价格水平上对应08年动态PE为32倍。对于一个目前依旧处于弱势,盈利水平有望改善的垄断性通信运营企业来看并不十分昂贵。

  平安证券最新研究报告也维持中国联通强烈买入评级。其认为当前A股的估值水平并不高,并且由于短期联通将受益于重组和WCDMA牌照发放,中期将受益于非对称监管措施,长期则受益于运营全球最普及的3G标准WCDMA网络,因此认为其长期提升空间非常大。

  天相投顾认为,联通A股收购网通后,尽管A股公司间接持有红筹公司的股权由58.4%下降到了33.3%-33.6%之间,但若包括可转债和退税影响的情况下,07年联通A股的每股收益为0.30元,增厚幅度为15%-17%,按照通信行业07年40倍的PE计算,公司价值为12元。

  不过国泰君安的研究报告则认为,目前联通每股收益的增厚效应已反映在A 股价格中。如果单独从联通A股看,按照联通A股停牌前股价、扣除CDMA业务价值、以增厚后A股EPS 为基准,对应PE为32 倍。A股可能有10%涨幅达到35倍PE。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中国联通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