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紫金首日上演过山车 一度飙升200%被紧急停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 15:02 新浪财经

紫金首日上演过山车一度飙升200%被紧急停牌

  新浪财经讯 因“高价发行”备受争议的紫金矿业今日挂牌上市,开盘涨39.97%报9.98元。早盘紫金矿业走势平稳,涨幅仅为42.36%,但午后紫金矿业股价突然被大幅拉升,一小时内盘中最高涨幅达到202.9%,换手率超过90%。14时26分,紫金矿业被上证所临时停牌。

  停牌前紫金矿业股价最高达到22元,由于是以0.1元面值发行,其实际股价达220元,一度成为了两市第一高价股。

  14时55分紫金矿业复牌后股价即开始狂跌,2分钟内从21元跌到12元左右,最终收于13.92元 ,全日涨幅95.23%,换手率为92.53%,盘中振幅高达173.77%,成交金额为103.4亿。以今日收盘价计算,紫金矿业的静态市盈率为71.8倍。

  紫金矿业是中国矿产金产量最大的企业,也是中国第三大铜生产商及第六大锌锭生产商。同时还是世界同类企业生产成本最低的企业。此次A股上市,紫金矿业计划融资用于扩建现有矿山产能和收购四个矿山资产,其中两个铜矿、一个金矿以及一个铅锌矿。

  紫金矿业A股以招股价上限7.13元人民币定价。其中网上发行10.5亿股,网下发行3.5亿股,总发行量为14亿股,集资金额约人民币99.8亿元。紫金矿业A股冻结了2.15万亿元人民币,反映市场对其反应热烈。

  紫金矿业此次回归A股的主承销商为安信证券。据安信证券的投资价值分析报告称,紫金矿业的每股公允价值为12.4~13.56元。

  券商普遍认为给予紫金矿业2008年35~40倍PE是合理的,金属价格波动将左右公司业绩,另外海外项目开发投产的不确定性是需要考虑的风险因素。券商对紫金上市首日的价格预测普遍在10元左右,其中平安证券为10.51-11.55 元,申银万国为10.0-11.6元,广发证券预测价最高,也仅为14.28元。但今日紫金矿业上市首日最高22元的价格远远高于券商的平均预测价。

  昨日,紫金矿业H股上涨4.62%,报收在7.92港元,按照最新的人民币兑港币的汇率中间价0.8969计算,折合7.103元人民币,还低于紫金矿业A股发行价7.13元。

   相关分析:

   紫金矿业首日上市缘何演绎过山车行情

调查:紫金矿业上市首日表现
您认为紫金矿业股价是否被人为操纵?



您认为紫金矿业股价是否偏高?



对于紫金矿业后期走势,您的看法是?
复制中石油,一路下跌,套牢无数
游资会继续炒作到更高价位
维持震荡

    相关报道:

    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N紫金临时停牌公告

    后市谁来接紫金矿业的盘

    紫金矿业复牌后垂直坠落跌幅超100%

    快讯:紫金矿业复牌迅速回调

    紫金疯狂在调戏谁

    快讯:紫金矿业被临时停牌成两市第一高价股

    快讯:紫金矿业午后疯狂拉升 市盈率超过100倍

    紫金矿业开盘仅上涨40%

【 紫金矿业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