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轴研科技:行业龙头 主攻高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10:37 新浪财经

轴研科技:行业龙头主攻高端

  异动原因:

  公司在航天特种轴承生产方面拥有垄断地位,国内火箭、卫星、飞船用轴承市场占有接近100%份额,曾完成从神舟一号到神舟五号飞船的轴承配套任务,并为"神六"提供7大部分22种轴承,公司其他高端产品-精密机床轴承、陶瓷轴承和数控电主轴也处于国内领先技术水平。

  投资亮点:

  (1)公司主发起人洛阳轴承研究所是我国轴承行业唯一的国家一类科研机构,先后取得重大科研成果658项,公司完整继承轴研所原有研发队伍,是唯一在轴承配对核心技术方面可与国外知名厂商抗衡的国内厂家。

  (2)公司在国内陶瓷轴承技术开发方面处于领先水平,国内仅机床和化工行业就共需精密轴承和陶瓷轴承180万套左右,其中陶瓷轴承需50万套以上,公司产品如实现产业化和批量生产,将具有较广阔的市场前景。

  (3)公司在湖南长沙召开的2007中国商标节暨中外商标文化博览会,经2007年中国商标节组委会秘书处专家组认真组织评选,轴研科技荣获"2007中国商标节最佳展览奖"。

  风险提示:

  集中供热业务的盈利能力受能源价格变动及政策因素影响较大。

  相关板块:

  中小企业板块

  顶点财经

【 轴研科技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