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本钢板材:资源自给 成本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11:16 新浪财经

本钢板材:资源自给成本优势

  异动原因:

  公司拥有自己的矿山,矿石的自给率在80%以上,进口比例不大。公司的南芬矿储量丰富,含硫低,素有"人参铁"之称,这将保证公司能从容面对各种市场变化。另外,辽宁省有关部门分别为鞍钢和本钢储备了铁矿资源储量60.56亿吨和13.4亿吨。如此规模的铁矿资源,将为新组建的鞍本钢铁集团提供100年的铁矿资源需求。

  投资亮点:

  (1)地处钢铁大省辽宁,母公司本钢集团是全国十大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之一。200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发展战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促进发展的重要一年。公司要争当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先锋。母公司本溪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改造项目入选首批振兴东北项目。

  (2)公司收购了本钢集团钢铁主业资产后,生产经营规模扩大,原料及能源动力成本降低,产品种类和盈利水平均得到提升,同时与鞍钢的合并将提高成本控制以及市场竞争力,未来发展可以乐观。

  (3)拥有从烧结到轧钢的一整套生产线,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精品板材基地。此外,大股东提供的廉价铁矿石资源,产品结构的优化和关联交易的降低将直接提升公司盈利水平。

  风险提示:

  1、随着国内各大钢铁企业快速发展,新增产能将进一步大规模释放,致使国内钢材市场竞争更趋激烈。

  2、国家钢材产品出口退税下调,特别是国家实施生铁板坯增加关税政策,无疑会使钢铁市场形成供给压力。

  3、钢铁上游产品的原材料包括能源、运输等依然紧张,价格呈上升趋势,增加了企业降成本、增效益的难度。

  相关板块:

  钢铁板块

  顶点财经

【 本钢板材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