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侨城A:利润激增 逆势上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4:32 新浪财经

华侨城A:利润激增逆势上行

  异动原因:

  2007年年报披露,2007年接待游客超过1250万人次,同比增长超过29%。其中,深圳华侨城旅游度假区在港澳、珠三角地区共接待游客738万人次,并迎来第1亿名游客。深圳欢乐谷游客人数超过320万,销售收入、利润均创历史新高。北京欢乐谷全年接待游客超过200万,东部华侨城7月28日对外试营业,当年接待游客超过80万人次。

  投资亮点:

  (1)去年11月,华侨城集团整合上市工作获国资委原则同意。华侨城集团拟向公司转让其持有的深圳华侨城房地产、深圳华侨城酒店和香港华侨城等三公司全部股权,实现集团主业整体上市。

  (2)公司旅游和房地产的主营收入都有一定增长,参股的华侨城房地产及其参与合作开发的"波托菲诺"房地产项目依然是公司的主要利润来源,其5.8亿元的投资收益占到净利润总额的77%。

  (3)经过二十多年实践,华侨城成功开创了一种旅游与房地产结合发展的全新而独特的经营模式--"华侨城模式",这种模式已经成为旅游业和房地产业良性互动的经典范例。目前华侨城模式已衍生出欢乐谷模式、三洲田模式、欢乐海岸模式等三种具体的模式。

  风险提示:

  1.房地产进一步调控政策,尤其是深圳市土地增值税等政策的出台。

  2.房地产结算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

  相关板块:

  地产板块

  顶点财经

【 华侨城A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