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证券:业绩大增 企稳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4:10 新浪财经

中信证券:业绩大增企稳反弹

  异动原因:

  中信证券今日披露的年报显示,2007年公司大赚123.89亿元,成为去年最赚钱的券商。而公司公布的每10股转增10股送5元现金的分红方案,也使之成为至今为止分配方案最“大手笔”的大盘股。

  投资亮点:

  1、行业高成长:证券行业具有高成长性,香港等新兴地区证券化比率均在200%左右,美国、英国等发达国家证券化比率都超过100%,而我国目前的证券化比例约为40%。中信在证券行业的地位已处于第一军团;另外,公司还持有中信建投证券60%的股权,公司及中信万通证券和中信建投证券拥有华夏期货100%股权。

  2、股权直接投资业务: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公司取得直接投资业务试点资格,公司出资8.31亿元人民币的设立全资专业子公司金时投资有限公司已于07年10月成立,开展直接投资业务试点;金时投资的业务范围限定为股权投资;金时投资以自有资金开展直接投资业务(08年3月董事会同意金石投资增资至30亿元,本次增资,公司的追加投资金额为21.69亿元)。

  3、金融期货:公司在完成对深圳金牛期货经纪有限公司的全资收购后,将其更名为中证期货经纪有限公司,证监会已核准中证期货的金融期货经纪业务资格、金融期货全面结算业务资格、中国金融期交所全面结算会员资格。

  风险提示:

  1、 创新业务推出的时间进度和推出初期的业务规模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

  2、2006-2007年的牛市氛围使得大量产业资本开始金融领域投资,这种现象已经引起了管理层的关注。作为特许经营行业,券商的高额利润在很大程度上来自于垄断的牌照价值,一旦管理层决定通过引入新竞争者增强行业竞争的方式以降低垄断利润,则券商的业绩不可避免地将受到冲击。

  相关板块:

  券商板块

  顶点财经

【 中信证券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