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丰原生化:油价高企 率先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3:12 新浪财经

丰原生化:油价高企率先受益

  异动原因:

  丰原生化是安徽省唯一一家燃料乙醇供应单位,目前燃料酒精产能已达到44万吨/年,乙醇汽油已实现对安徽全省、山东省7个地市、江苏省5个地市、河北省2个地市的燃料酒精的平稳供应。国家发改委称河北、江苏、湖北、山东省部分地区的车用乙醇汽油推广已进入倒计时,车用乙醇汽油的封闭运行试点将很快扩大至9个省。国家对燃料乙醇的补贴政策全部统一调整为定额补贴1373元/吨,执行时间自2007年开始。

  投资亮点:

  (1)蚌埠市政府决定依托丰原集团与中国高新投资集团公司进行战略合作,同意中国高新以现金方式向丰原集团实施增资。实施增资扩股后,蚌埠市国资委占丰原集团总股本的40%,中国高新投资集团公司占丰原集团总股本的60%。

  (2)公司是我国生物化工行业规模最大的柠檬酸生产企业,亚洲最大的柠檬酸生产和出口基地,柠檬酸生产能力达18万吨,居世界第一,占世界柠檬酸生产份额的17%,出口量居中国精细化工产品之首。

  (3)具备目前市场最为热门的参股金融题材,斥资2850万元参股华安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持有其28.5%股权。该期货经纪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期货公司之一,拥有上海、郑州、大连三家期货交易所全权席位,注册资本金为人民币1亿元,符合股指期货交易全面结算会员资格的基本要求。

  风险提示:

  行业竟争日趋加剧,生产成本居高不下。

  相关板块:

  生物制品板块

  顶点财经

【 丰原生化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