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桐君阁:百年历史 殊荣加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1:09 新浪财经

桐君阁:百年历史殊荣加身

  异动原因:

  老牌中药企业,桐君阁创建于清光绪三十四年,迄今已有近100年的历史,1996年被国家内贸部授予“中华老字号”称号。公司的“桂枝合剂、四君子合剂、驱虫消食片”三个品种又获得国家中药保护品种称号,至此公司已有11个品种获此殊荣。

  投资亮点:

  (1)由于社会的发展,人们更多的注重了自身的健康问题,而国家有关领导也越来注重社会的医疗问题,在"十一五"期间,国家制定积极的财政、税收和政府采购政策,加大对医药科技创新方面投入,培育一批大型医药集团。同时,对于我国的传统中药瑰宝更是给予了大力的支持。正因如此,医药股,特别是中医药股将迎来广阔的发展前景。

  (2)公司在四川、重庆地区医药商业竞争市场上占据了主导地位,拥有川渝地区及分销配送中心30余家,"桐君阁"连锁药店4643家,连续三年被评为国内连锁药房最多的企业,并成功打造中药经营样板店30家,是西部地区最大的医药商业企业。

  风险提示: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进一步明确了保证人民用药安全的总目标,实施药品分类管理。从2006年1月1日起药店不得出售麻醉药品、麝香、雄胆等9类药品、处方药凭医师处方销售并在执业药师或从业药师指导下使用等。该项政策将对公司药品零售产生一定影响。

  相关板块:

  医药板块

  顶点财经

【 桐君阁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