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龙头股份:创投概念 蓄势待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0:27 新浪财经

龙头股份:创投概念蓄势待发

  异动原因: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更是明确指出创业板的上市发行办法在4月公布,预计5月实现首批企业的挂牌上市,这意味着熬了10年“寒冬”的创投行业局势转暖。

  投资亮点:

  1、一体化生产:公司纺织品年生产能力为:针织面料1.8万吨、针织成衣5500万件、床上用品500万条套等,公司三枪工业城针织大楼扩建项目完成审批手续,06年底正式打桩开工,目前分散的织造、漂染、成衣生产等设备将全部集中至三枪工业城,形成完整生产链,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制造系统的市场化竞争能力。

  2、土地增值概念:公司原有的生产基地主要集中在上海市区,目前公司的存量房产共有36块,总面积约为32.6万平方米。06年公司黄陂南路地块动迁工作,共获得了4.35亿元动迁补偿款。按照协议规定,06年获得动迁补偿资金2.97亿元,07年公司计划将剩余的1.38亿元动迁补偿资金用于制造局路总部建设、品牌形象终端建设及员工结构优化和分流工作。

  3、“创投”概念:公司投资3000万元参股21.13%的交大科技园慧谷孵化基地,目前正在孵化的高科技企业达28家,其中包括巨灵信息、克顿科技、金慧软件、胜博电子、亿奥光学等;交大科技园为上海国际企业孵化器的六个基地之一,该公司06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600万元,贡献投资收益971万元,占公司净利润的60%。

  风险提示:

  市场格局,越来越复杂,国内市场竞争已演变为国际级竞争,生存空间和能力遭遇挑战。

  相关板块:

  创投概念

  顶点财经

【 龙头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