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路股份:企稳反弹 有量看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0:00 新浪财经

中路股份:企稳反弹有量看高

  异动原因:

  公司大股东更换为中路集团之后,通过资产置换公司主营业务扩展到毛利率较高的保龄设备、麻将桌、LPG燃气助动车上,其中保龄球业务和助动车项目增长都十分迅速。

  投资亮点:

  1、重要子公司:子公司(控股90%)上海中路实业计划在上海市虹桥开发区等区域开设多家体育用品超市,并将在异地开设连锁店,此举将有助于永久品牌和中路品牌系列产品的销售,将公司建设成为业绩稳定发展的康体产业制造基地。该公司06年度实现销售收入9762万元。07年9月,中路实业参股投资企业广州御银(持有438万股,占7.874%)上市申请获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

  2、技术优势: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防盗装置在自行车、电动自行车、LPG燃气助动车上的成功应用为公司在行业内的首创,使公司成为世界第一家将该类产品的智能防盗系统运用于两轮车的制造企业。公司在无线射频(Rfid)技术在电动自行车上的运用获得突破,该技术在自行车行业内的全面运用将有助于减少自行车的偷盗现象。公司计划投资1.6亿元建设中央工厂,截止07年5月,已经投资1.3亿元。

  3、股权收购:06年公司收购的上海浦江缆索(占67.03%的股权),主要销售制造悬索桥用主缆预制平行钢丝束及吊索、斜拉桥用拉索、建筑结构用钢索、各类锚具和拉索群锚体系,为全国最大规模的缆索制造企业之一。该公司06年度实现销售收入6802.7万元,净利润232.02万元。

  4、外资参股概念,06年10月公司拟出资1050万美元与驶德美爱驰国际、LCG组建驶德美爱驰(上海)工业有限公司(公司占42%)。驶德美爱驰国际为拥有国际著名自行车配件品牌之一的台湾上市公司注册于开曼群岛之子公司;LCG为梧桐基金管理的子公司。梧桐基金管理公司是美国著名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其创业投资资金和主要合伙人均来自于美国花旗集团系统,主要从事于私募股权投资。

  风险提示:

  公司所在的行业为传统制造业,产业进入门槛较低,毛利率较低,行业内缺乏大型骨干领袖企业,行业经营秩序仍呈较散乱的状况。

  相关板块:

  新上海板块

  顶点财经

【 中路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