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邦股份:绿色环保 位居前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13:44 新浪财经

天邦股份:绿色环保位居前列

  异动原因:

  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膨化水产饲料企业之一,产品适用于5大类40多种水产养殖动物共150多个品种,主导产品中华鳖饲料、名特优淡水鱼和海水鱼饲料市场占有率均为全国前列;采用世界先进膨化技术加工工艺和营养全面绿色配方技术,在国内居于优势地位。研制开发“天邦”牌绿色环保型挤压膨化系列水产饲料,被认定为行业第一家“A级绿色食品生产资料”生产企业,为业内唯一。

  投资亮点:

  (1)公司核心研发机构天邦研究院,是五部委联合认定“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目前水产饲料行业中仅公司一家。先后承担了国家级新产品计划项目“欧洲鳗鲡全价饲料”、国家级星火计划项目“绿色环保型特种水产全价饲料”、国家火炬计划项目“绿色环保型高效水产饲料”以及多项省级科研项目,综合研发水平居于国内同行前列。

  (2)国内项目收获颇丰。公司中标蒙牛饲料项目,2007年开始为澳亚牧场提供反刍类饲料,这反映了市场对公司进入禽畜饲料行业的认可。对兰州博亚的收购,将为公司开发西部市场打下扎实的基础。

  (3)公司率先从美国引进两条当时世界最先进双轴挤压膨化饲料生产线,可生产浮性、沉性、缓沉性颗粒饲料,给国内饲料养殖企业带来全新产品与养殖理念。利用先进工艺技术对原有国产设备进行系统配套改造,不但使单套设备生产管理人员数量大幅降低,人均劳动生产率高于平均水平,而且也使饲料产能和质量品质稳步提升。拥有膨化饲料生产设备国内领先,国际上也处于先进水平。

  风险提示:

  灾情、水产品价格下降将造成养殖户拖欠款;非流通股解禁;原料上涨;扩张过快。

  相关板块:

  中小企业板块

  顶点财经

【 天邦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