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山西焦化:走势温和 表现抢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10:22 新浪财经

山西焦化:走势温和表现抢眼

  异动原因:

  行业地位突出:公司是一个对煤进行深加工,集采煤、洗煤、炼焦、煤气加工、焦油加工等为一体的大型煤化工综合利用企业,是中国最大的冶金焦生产和出口企业之一,生产规模居本系统第二。07年报披露,公司07年在国内销售焦炭182.06万吨;公司出口焦炭38.29万吨,主要销往欧美、日本和中东等地区。

  投资亮点:

  1、未来发展规划:根据山西省建设四大工业园区的规划,公司依托自身的技术、管理、资源优势,规划到2010年达到年产500万吨原煤、500万吨焦炭、500万吨洗精煤、30万吨甲醇、30万吨焦油加工、2万千瓦/时发电;界时公司将成为中国最大的商品焦生产和出口基地。

  2、新项目达产:全国最大的焦油加工项目--山西焦化30万吨焦油加工项目一期已经完工,已上了7套装置,能够生产17种产品,07年该项目全年转向正常生产。目前公司正在建设煤焦油加工二期,再上6套装置,预计08年完成,届时煤焦油将生产33种产品,预计总的净利润额将达到至少1亿元左右。

  风险提示:

  1、公司资产负债率偏高,需谨慎对待。

  相关板块:

  煤炭板块

  顶点财经

【 山西焦化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