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山煤电:大型企业 稳居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14:08 新浪财经

西山煤电:大型企业稳居第一

  异动原因:

  我国最大的炼焦煤生产基地,主要产品肥煤和焦煤,属国际上保护性开采的不可再生的稀缺煤种,主要用户为宝钢、首钢、鞍钢等国内各大著名钢铁企业及部分大型焦化企业,在全国同类产品中,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

  投资亮点:

  (1)公司主要煤种为肥煤和焦煤,可采储量约13.32亿吨。集团公司井田面积3276平方公里,保有储量326亿吨,现有25对矿井和16座洗煤厂,年生产煤突破6000万吨,焦煤产量4000多万吨。到2010后煤炭产量交达到1亿吨,力争占到全国焦煤产量的一半。

  (2)公司“煤-电”、“煤-焦化”两条循环产业链发初步形成。古交电厂两台机组06年发电41亿千瓦时,西山热电发电6亿千瓦时,承担了西山前山矿区90%的热源;参股山西焦化实现投资收益649万元。

  (3)大股东山西焦煤集团的重要地位。山西的焦煤在储量、可采年限、产量增长潜力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而山西的焦煤资源大部分控制在焦煤集团手里,焦煤集团的精煤产量占全省产量66%。可以这么说,山西焦煤资源的优势,就是山西焦煤集团的优势。

  风险提示:

  大股东资产注入具有不确定性。

  相关板块:

  煤炭板块

  顶点财经

【 西山煤电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